没有名字的小短文

“喂,你喜欢我吗?”

风撩起叶片,阳光如碎金。她摇摇头。

“那你觉得我怎么样呢?”

她盯着他玻璃珠一样通透的眼睛看,那里面绝对盛了巫婆的迷魂药,否则怎么会将夕阳都迷住,跋涉千万里却只走进他的瞳孔。

她看着他,目光是有点痴的,像小孩子看着玻璃冰柜后精美的甜点。

少年得不到回应,有些泄气,趴在窗台上。天上像是水果味儿棉花糖的大聚会,这个是葡萄味,和草莓味最要好,那个是黄桃味,喝多了酒,有一点化了。黄桃的最讨厌西瓜味,西瓜味的也不甘示弱,最后两颗棉花糖打起架来,七彩棉花糖来劝。他看着它们撕扯,彼此扯的千丝万缕的,拳脚身体都混杂在一起。后来累了,安静的漂浮在天空。

他怔了一会儿,转头问她。

“你觉得她会喜欢我吗?”

她的笑容像烟雾一样散了,她知道那个她是谁。他的心事她都知道。

看着他趴在窗台上抱着脑袋苦恼。叶片沙沙作响,是她在笑。啊,可爱的,陷入爱情的男孩子。

她想,应该高兴才是。做了这么多年朋友,他第一次为女孩子心动。可是心里还是有个地方有一点点不甘。

可是除了静静看着他,偶尔抖抖自己的枝叶,也没有什么其他的可以做了呀。她不能给他出主意,也做不到安慰他,她甚至不能讲话,不能进行意思表达。

“好啦,我要走了,不为难你了。”

少年自言自语着,临走的时候摸了摸她的头。她害羞的合上叶子。这是他们的告别。

“明天再来给你浇水。”

她目送着他离开,他的背影是含羞草一辈子也不会得到的小甜点。

评论

热度(2)